網路病毒警告 (不能保證其真實性 - 僅提供大家預防)
 
  探險蟲分身 Mini-Zip來襲
  名稱 : 探險蟲Worm.Explore.Zip
發作期間 : 隨時
感染途徑 : 透過微軟的Outlook、Outlook Express等軟體傳播
感染檔案 : 附帶文件『 zipped_files.exe』不要點 ,否則就會中毒。
破壞情形 :收信者不小心就會中毒,而且會自動發出覆函,散布 病毒。病毒侵入電腦硬碟 後,會以空檔案取代原有檔案 美國電腦防毒專家表示,電腦病毒「Mini-Zip」發威侵襲企業電腦系統, 受害電腦數以千計。「Mini-Zip」源自今年六月發威的病毒「探險蟲Worm.Explore.Zip)」。防毒專家說,Mini-Zip透過微軟的Outlook、Outlook Express等軟體傳播,收信者不小心就會中毒,而且會自動發出覆函,散布 病毒。病毒侵入電腦硬碟後,會以空檔案取代原有檔案。Mini-Zip發出的 信件會請收信者點擊所附『 zipped_files.exe』,這個附帶文件千萬不要點 ,否則就會中毒。
新聞來源:大成報第16版、中國時報第13版、自由時報第10版
  W97M?普麗莎(Prilissa)
  名稱 : W97M?普麗莎(Prilissa)
發作期間 : 聖誕節 12/25
感染途徑 : 電子郵件方式入侵的電腦病毒 感染檔案 : Normal.dot,Word,Excel,等文件巨集檔,並會將Office 97巨集保護功能自動關閉。
感染方法 :
(1)郵件的主旨寫著頡寄件者(姓名)的來信頜,郵件內容指出這是必讀的重要 郵 件,隨信附加一個Word檔案;如果將打開檔案,看到一堆亂碼以及各種顏色的線條,表示已經被感染。
(2)Word 97的使用者執行這個附加檔案看到「人類時代結束、電腦網路時代來臨」The Human era is over,The CyberNET Era Has Come!!!)這幾句話, 表示已經中毒了。
破壞情形 :(1) 普麗莎在視窗95、98等作業系統環境下,會自動感染Word檔案,然後挑選 Outlook軟體中通訊錄的前50人,自動寄出中毒的Word檔案。最後,它會更改電 腦的登記,使硬碟自 動執行檔在12月25日那天被更改,造成下次開機時硬碟資 料完全銷毀。 網路合夥公司的防毒軟體McAfee VirusScan,可以偵測出這個病毒,需要這項軟體的企業用戶,可前往www.nai.com尋找;一般消費者可在www.McAfee.com找到所需資料。 【1999/11/21/經濟日報 】
  'BUDDYLST.SLP'
  收到標題為'BUDDYLST.SLP' 不要打開它,立即把它砍掉
你也許會收到一個看起來不具危險性的Budweiser螢幕保護程式,標題為'BUDDYLST.SLP' 當你收到時,千萬記得'不要打開它,立即把它砍掉' 一但你打開這個程式,在你PC裡面的所有資料將會全部消失,硬碟也會遭到徹底的破壞,不但如此,寄件者將可以透過Internet取得你的e-mail帳號資料(使用者名稱及密碼) 據我們所知,這是一個新的病毒,已經被證實為非常危險的病毒,11/10.99開始在 Internet 上蔓延,我們必需想辦法阻止它的盛行,但因為目前還沒有解毒程式
  Y2K病毒介紹
 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collected from http://y2k.trend.com.tw/
Y2K 已進入到數計時,大家一定非常擔心自己的電腦能不能通過Y2K的千禧年危機! 可是您可知道,Y2K這段期間同樣會爆發許多更另人害怕的電腦病毒如下 :
名稱 : PE_KRIZ (檔案型病毒)
發作期間 : 聖誕節 12/25
感染途徑 : Email,磁片
感染檔案 : .EXE,*.DLL, *.SCR(Screen Saver), Windows Kernal32.dll
破壞情形 : 將CMOS設定資料破壞,Flash BIOS ROM ,並且將所有檔案填入 垃圾資料。破壞情形類似CIH,但專家預期破壞力將較 CIH更為嚴重 !!!
名稱 : Xenixos (巨集型病毒)
發作期間 : 隨時
感染途徑 : Internet,Email
感染檔案 : Win.ini,Autoexec.bat,Normal.dot,Word,Excel,Powerpoint 等 文件巨集檔。並在其中加入一行指令Format C:
破壞情形 : 被感染之巨集將會自動執行,嚴重到會將硬碟格式化 !!!
名稱 : Marker (巨集型病毒)
發作期間 : 1月1日
感染途徑 : Internet,Email
感染檔案 : Normal.dot,Word,Excel,等文件巨集檔,並會將Office 97巨集 保護功能自動關閉。
破壞情形 : 被感染之巨集將會自動執行,且在C:\下感染.VXD和.SYS兩種檔 案,透過其自動執行會將使用者硬碟中之資料傳送到 Internet FTP站台 !!!
名稱 : 01-07 (檔案型病毒)
發作期間 : 1月1日、1月6日
感染途徑 : 磁片, File Server
感染檔案 : *.COM等執行檔,並攔截中斷向量int 21使系統執行出現問題 。
破壞情形 : 發作當日會出現 Happy new year !!! 等字眼,之後便造成系統 嚴重當機無法使用,而被感染之*.COM等執行檔將會被破壞而無法使用 !!!
  跟手機有關的病毒!!
  大家要注意你的手機喔∼ 各位大哥大使用者, 注意現在有一個大哥大病毒所有手機皆是DIGITAL系統且能 被病毒影響如果你收到一通電話而你的手機螢幕顯示“UNAVAILABLE”不 要接通此電話 立刻停止通話因為如果你接通此電話你的電話將會被病毒影響 這 病毒將會洗去你手機上及SIM卡上所有IMIE及IMSI的資料這會 你無法撥接電話你 必須買一個新的手機 這份資料已被Motorola及Nokia確認且在美國已超過三百萬人受 害你可在CNN網站確認。http://www.cnn.com
  很毒的 exe 執行檔
  毒喔!!收到以下這些.exe執行檔時不要開哦!! 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貪玩而執行他,他們可是很兇猛的破壞硬碟資料喔!
1.buddylst.exe 2.calcu18r.exe 3.deathpr.exe 4.einstein.exe 5.happy.exe 6.happy99.exe
7.japanese.exe 8.keypress.exe 9.kitty.exe 10.teletubb.exe 11.pretty.exe  
  泡泡男孩(BubbleBoy)
  顛覆Internet病毒傳染模式 病毒傳染模式以往我們認為只有執行電子郵件的附件(attachment)才有可能被病毒感染,但泡泡男孩(BubbleBoy)這隻由Visual Basic語言所寫成的最新病毒,卻證實了沒有附件,僅是開啟電子郵件也可能遭受到毒的威脅。
第一頁 最前頁│1│23456最後頁

馬路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0 Road Ahead Technology.All Rights Reserved.
[ RATIwareMold-NETTrade-WebCad Cam OnlineMachineSource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