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病毒警告 ( 僅提供大家預防)
 
  W32.Kriz 1/2.00
  一隻結合病毒加病蟲混合體的變種病毒,今天被防毒公司形容為「世紀末最大威 脅」;這隻病毒將在聖誕節發作,防毒公司今天提出警告,電腦使用者千萬要留意不要 打開這隻具有高度破壞力及擴散性的變種病毒。
各家防毒公司今天都發出警訊,並提供用戶更新解毒功能。賽門鐵克公司表示,該 公司已提供偵測及修復工具,使用者請立即更新病毒定義。
這隻W32.Kriz病毒結合W32.bymer及Happy 99病蟲,今天提供網路安全技術及解決 方案的各家防毒公司都呼籲個人及企業電腦用戶,聖誕節前後,謹防這隻混合了 W32.Kriz病毒及W32.hllm.bymer病蟲傳播途徑的變種病毒。
Kriz、bymer或Happy99都不是新的電腦病毒,但混合變種後反而因混合性特色帶來 高度破壞力及殺傷力。這隻病毒、病蟲結合的混合體更會快速傳播到電子郵件通訊錄中 的所有收件人;除在聖誕節當天發作外,並會清除硬碟裡的所有資料、破壞BIOS,造成 系統無法運作。
  羅密歐與茱麗葉來勢洶洶 1/2.00
  又有一隻新病毒出現了!隨著耶誕節腳步越來越近,病毒也越來越多,這隻來自波蘭的 郵件病毒,名叫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,這隻病毒相當兇猛,因此防毒專家特別提醒民 眾,看見這隻病毒要刪除。
趨勢科技工程師顏立禕表示,這隻病毒,是上個月在波蘭發現,最近傳染到台灣,據說 中毒人數已經開始蔓延,中毒後,除大量複製郵件外,電腦也會當機。這隻郵件病毒, 主要特徵為附加的兩個EXE擋,分別為羅密歐和茱麗葉,防範方式很簡單,只要直接將 信刪掉即可。
根據估計,每個月有大約一千個新病毒問世,光是之前曾引起重大災情的「情書」病毒 就有大約六十種分身。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,愈來愈多的病毒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散布。
日前曾造成國內許多電腦當機的「聖誕節(Navidad)」,最近出現以flash檔做偽裝的 CREATIVE,統統是以電子郵件為主要的散布路徑,更可怕的是,這類病毒,輕者,將所 有Outlook中的郵件附加檔更換成病毒,並寄給通訊錄中的所有人,重者還會使你的電 腦完全曝露在有心人的監視下,甚至遭受不明損失。防毒專家提醒民眾,看見來路不明 的郵件,最好還是事先掃毒一下。  
  聖誕節病蟲蔓延業者籲勿開啟Navidad執行檔 11/14.00
  (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十四日電)一隻名為西班文聖誕節「Navidad」病蟲正在全球散布,國內各企業今天起受損嚴重,在五級的電腦病蟲危害指數中,這支病蟲被列為第四級,防毒業者呼籲一般用戶不要隨便開啟「Navidad.exe」執行檔,否則會造成電腦系統無法啟動,所有應用程式無法執行。
賽門鐵克SARC防毒研究中心表示,這隻病蟲主要是透過微軟的OUTLOOK電子郵件程式傳染,一旦被開啟執行之後,便會自動複製原有電子郵件的主旨,並將收件匣中所有郵件的附件都自動變更為「Navidad.exe」,再自動回覆給郵件寄件者。
因此,用戶收到的傳染信件中會有不同主旨的郵件,但附件都會是相同的Navidad.exe檔。 一旦執行Navidad.exe檔,電腦便會出現一連串的西班牙文,破壞電腦系統。
這隻病蟲會在系統中植入一個名為winsvrc.exe的檔案,並且令所有的Windows的執行檔在執行時都呼叫此一程式,導致電腦的系統無法啟動,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會無法執行。
Navidad於十一月八日在美國發現,十一月十日曾躍上CNN報導,在國外被列為「中度」警訊,這種病毒專門攻擊Outlook郵件程式。
中毒症狀是當執行中毒檔案時,會出現標題為「error」的對話框,框內的文字為「UI 」,如果中毒用戶按下「ok」,會在螢幕右下方出現一個眼睛「icon」,游標指向眼睛「icon」,會出現「Lo estamos mirando」的字,意思是「We arewatching you」,接著若點選眼睛「icon」,又會出現以下對話框「Nunca presionor este boton」,意思是「never press this button.」,若不信邪,再點選玩下去,跟著就會有一錯誤訊息出現,意思是「MerryChristmas, Unfortunately you've given in totemptation and lose your computer」,也就是說,悲劇降臨你的電腦了。
由於Navidad是西班牙文耶誕節的意思,所以推論病毒應從南美洲流傳出來,並不會造成毀滅式的傷害,中毒者可[下載]自動清除程式,(這個自動清除程式無法從一個已被感染的系統中下載,必須未中毒的電腦中製作一張乾淨的磁片並在MS-DOS模式中執行。 ) 執行此自動清除程式後,請重新啟動電腦。

第四頁 最前頁123│4│56最後頁

馬路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0 Road Ahead Technology.All Rights Reserved.
[ RATIwareMold-NETTrade-WebCad Cam OnlineMachineSource ]